武汉市七一中学

【打印】 【下载】 【 字体:   】
2023-04-21 16:25:00来源:区教育局

    武汉市七一中学创办于1971年,其前身为三元里小学,初为完中,1981年改为单设初中。学校原址在汉口中山大道1433号,2015年春季整体搬迁到黄埔大街18号武汉天地新校区。几十年来,学校经历了质量发展、素质发展、规范发展、特色发展、现代化发展几个阶段,现有84个教学班,学生4200余人。
    新校园占地面积1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0余平方米,配备了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施设备,慧鱼教室、微格教室、未来教室、心理咨询室、创客空间、三D打印室、智能广播室、外教楼等一应俱全,为学校开展现代化的教育教学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证。
   学校拥有一支以省特级教师、市区专家、学带、优青为骨干,中、高级教师为主体,结构合理、师德高尚、教艺精湛、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意识的教师队伍。其中国家级优秀教师1人,黄鹤英才1人,省特级教师1人,湖北名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3人,市管专家1人、市学科带头人9人,区管专家9人,区学科带头人36人,市优区优青16人;还有首届市十大魅力教师1 人,市功勋班主任、十佳班主任1 人,市百优班主任5名,市级骨干教师24人,市区有影响的高水平人才36人。
    学校在以人为本,生态发展的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坚守明德 、乐学 、尚美、创新的校训,明确了优质教育、特色引领 、多元发展 ”的办学目标和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高度社会责任感、卓越本领、健全人格和健全体魄的育人目标,大力倡导追求卓越,塑造完美” 的学校精神,营造民主、开放、勤勉、合作的校风,形成博学、善导、赏识、宽容的教风和勤学、善思、自信、乐观的学风。学校实施精细化管理,推行生态体验式德育,打造四四五生态高效课堂,开展国学经典、戏曲等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设十多种校本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了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品味。我校学生在国际、国家、省市各级各类竞赛中屡创佳绩,奖励等级和数量在全市遥遥领先;我校毕业生还多次荣获国际化学、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推进素质教育先进单位”“国家级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省绿色学校”“省电教示范校”“省综合办学实力50强学校(全市初中第一)”“省教科研50强学校”“省教改名校”“省民主管理示范班组”“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市普通中小学办学水平示范学校”“市文明单位市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市民主管理五星级单位”“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市群众满意中小学”“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武汉市戏曲进校园活动示范校,成为武汉教育向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为武汉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校长:吴时亮

书记:程端斌

联系电话:027-82731101   027-8273110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