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2023-06-27来源:本站原创

近年来,江岸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全区总体工作布局,形成区委文明办组织协调,各街道各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通过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和城区文明程度,江岸区连续八届获评省级文明城区。目前,全区有全国文明单位6个、省级文明单位45个、市级文明单位156个、区级文明单位456个,市级文明街道16个、区级文明街道16个,市级文明社区56个、区级文明社区125个,全国文明校园1个、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单位先进单位2个、省级文明校园4个、市级文明校园24个、区级文明校园72个,全国文明家庭2户、省级文明家庭3户、市级文明家庭11户、区级文明家庭37户。

江岸区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共建共享”的工作理念,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打造了“中华英烈凭吊周”“金秋读书节”“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等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在江岸区,“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理念得到居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响应,志愿服务工作先进经验走向全国,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设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百步亭社区获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江岸区大力推进道德高地建设,形成崇尚文明、践行道德的热潮,王争艳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黄桂英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王争艳、黄桂英、蔡常春、王小玉被评为湖北省道德模范;王争艳、黄桂英、郭珍玲、陈玉蓉、侯立新、沈晓凯、王小玉、沈胜文、蔡常春、汉铁高中新疆班、陈立昌等11人集体获评武汉市道德模范;黄桂英、陈玉蓉、郭珍玲、侯立新、张洁、汉铁高中新疆班、沈胜文、许奎、唐金山、王小玉、陈慧丽、吴又存、刘建华陈立昌、蔡晓瑜等15(集体)荣登中国好人榜,市级以上先进典型数量位居全市各城区前列道德之花处处绽放,道德模范群星璀璨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浓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