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发展跨境电商 推动外贸转型升级 江岸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专题学习报告会

【打印】 【下载】 【 字体:   】
2021-10-14 23:45:00来源:武汉市江岸区委宣传部
  • 807b68f3ce09b0804a1cac37053f24e7.jpeg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推动辖区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三中心一基地”、建设现代化强区。10月13日上午,江岸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荣誉会长、盘古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文辉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余志成主持会议,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街道、各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与学习。

陈文辉会长围绕“跨境电商-中国制造业突围之道”主题,结合具体案例、数据,深入分析了制造业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的整体形势,详细讲述了发展跨境电商的重大意义和方法路径,对我区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发展、打造武汉现代商贸中心,给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

要抢抓新机遇。发展跨境电商既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区打造武汉现代商贸中心、弥补外向型经济发展不足的迫切需要。江岸作为汉口开埠兴源之地、近代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之一,必须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对标学习上海、深圳、杭州等地经验,采取更加有力的针对性措施,推动跨境电商跨越式发展,为武汉建设国家商贸物流中心作出新贡献。

要找准着力点。坚持引育结合,依托国家级双创平台等,持续发展壮大跨境电商领域企业主体规模。聚焦民生导向,积极争取设立市内免税店,发展跨境医药、宠粮、生鲜等专业领域跨境电商。善于“借船出海”,支持辖区企业借助市自贸区和海关特殊监管场所等平台,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积极发挥外贸综合服务中心江岸分中心作用,为各类跨境电商企业提供通关、退(免)税等外贸综合服务。

要营造好环境。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前瞻谋划、科学规划,设计好我区跨境电商发展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吃透《跨境电子商务支持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为我区相关企业争取更多资金支持。研究制定支持跨境电商平台建设、主体培育、供应链服务、人才引育等方面的配套政策,形成相互支撑的政策支持体系。各街道、各部门要当好金牌“店小二”,及时收集和解决跨境电商企业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