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打印】 【下载】 【 字体:   】
2022-08-04 20:00:00来源:江岸区委宣传部

8月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姚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做好自己的事,做到该管的要坚决管住,该保的要坚决保住,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开展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抓好政治安全、粮食安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全方位守牢安全底线。要坚决贯彻“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强化国防意识,加强与辖区驻军单位的协调对接和双拥共建,大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相得益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