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企“线上”频互动 优质服务促满意

【打印】 【下载】 【 字体:   】
2022-09-02 09:20:06来源: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区税务局始终秉持“便利度就是满意度,体验感就是获得感”服务理念,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一是精准推送,税慧助力更贴心。为进一步增强税费政策推送的精准度,区税务局通过短信平台推送政策速递和办前提示65期,共计推送短信56万人次。同时积极配合市政数局,在我区展开“惠企政策精准推送”服务试点,通过“武汉市企业服务一站直通”平台,向10户企业法人推送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提醒企业及时办理相关业务,推动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快享。二是“问办”结合,线上办税更省力。区税务局致力于在“厅线联动”上下实功、在“问办结合”中求实效,内练税务知识基本功,外强接听解答“竞争力”,定期就热点问题进行会商沟通,热线坐席及窗口人员持续互相派员开展实训交流;充分利用纳税人来电的大数据,进行分析分类,按咨询的业务类别进行分析统计,对于高频的咨询事项,进行税务政策及培训的精准推送。线上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群的作用,同时辅助以在线问卷、“有问题请找我”二维码、云客服等方式及时掌握纳税人缴费人最新诉求,实现诉求“征集、分析、改进、反馈”闭环管理快速响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