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彬赴联系点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打印】 【下载】 【 字体:   】
2022-09-18 23:05:00来源:江岸区委宣传部

9月18日,区委书记姚彬先后来到劳动街道艺苑社区、百步亭社区百步龙庭小区走访调研,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基层联系点和社会治理工作。

在艺苑社区,姚彬实地察看小区危房改造进度,详细了解社区环境改善、公共设施建设等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听取社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艺苑社区充分发挥“艺苑家事大家谈”议事功能,深入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有效推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成立“红色管家团”,实现居民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他强调,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居民共同的家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区治理和服务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做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让居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百步龙庭小区绿色驿站,姚彬对驿站众筹建设过程、硬件设施使用、日常管理机制等一一询问了解,与小区居民亲切交谈,倾听群众感受。百步龙庭小区绿色驿站,是百步亭社区针对龙庭小区空地闲置问题,积极引导群众献计献策、投工投劳、出资出力,统筹各类资源和力量建设而成的绿色共享空间。他指出,百步亭社区基础条件好,基层社会治理经验丰富,要做好结合文章,开展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聚焦群众所需、倾听群众呼声、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探索有特色、受群众欢迎的社区工作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区领导张皓参加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