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召开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动员部署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打印】 【下载】 【 字体:   】
2022-09-19 21:00:00来源:江岸区委宣传部

9月19日,江岸区召开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动员部署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区委书记姚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余志成参加会议。

会上,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教授、博导李志刚受邀以《从人居环境到共同缔造:认识论和方法论》为题,就“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理念、方法和路径作了专题辅导。

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副教授郭炎受邀以《美好社区 共同缔造:背景、理念与实践》为题,从“城市社区更新的宏观背景、共同缔造的理念内涵及在城市社区更新中运用的路径、相关案例”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共同缔造的背景、理念与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共同缔造活动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站位、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组织开展好共同缔造活动,扎实稳妥有序推进试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听民声、察民意、汇民智、集民力、聚民心,让群众参与有平台、有规则、有路子,引导群众参与活动全过程。坚持以“小切口”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坚持以实施项目为载体,谋划一批实事项目,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推动试点工作,确保不放空炮、不务虚功。坚持用好“五共”方法,巩固过往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新实践、探索新办法、找到新路子,形成“主意大家拿、办法大家想、事情大家做”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考核督导到位、统筹协调到位,把“共同缔造”活动和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