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区4名(组)中小学生获评“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打印】 【下载】 【 字体:   】
2022-10-11 15:04:13来源:长江日报
  • 微信图片_20221011151024.jpg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宣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近日,武汉市举办“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2022年度武汉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江岸区共有4名(组)中小学生获评“新时代好少年”。



这群少年中,有人信念坚定,从小树立远大志向;有人热心公益,身体力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有人文明守礼,自觉践行科学健康生活方式……体现了新时代好少年向上向善、自立自强、奋发有为的优秀品格。


一起来认识

江岸这群“新时代好少年”吧!





作为一名患有中重度自闭症的学生,刘逸晨努力克服疾病给他日常学习生活带来的困难,顽强拼搏,奋发有为。他担任班级体育委员,以身作则,带领同学们参加体育训练,锻炼身体,促进康复。他数年如一日坚持游泳训练,在教练的指导下,他刻苦训练,挑战自我,取得优异成绩,通过选拔成为湖北特奥游泳队成员,向参加残奥会这个更高的目标前进。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他喜欢阅读、画画、书法、轮滑、滑板等,在学习中感受生活的种种精彩。


◆ 他曾夺得2021年第八届全国特奥会200米蛙泳金牌、100米蛙泳铜牌。经选拔成为湖北特奥游泳队成员。2022年获得“区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2022年3月24日晚,七一华源中学课后服务结束后,马晨、陈时展、张启文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一名突然晕倒的七旬老人。紧急之际,陈时展拨打120,张启文拍下现场照片,马晨录下视频留存以便警察寻找联系老人的家属。老人救治及时,得以转危为安。中央电视台、央视网、人民网、楚天都市报、武汉电视台、长江日报等中央、省、市级新闻媒体聚焦报道,500多万网友关注及留言点赞。


3月29日,七一华源中学授予马晨、陈时展、张启文“责任担当好少年”荣誉称号,并成立以三名同学为队长的“春晖服务队”爱心社团,将扶危济困、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马晨等30多名同学积极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传播善举,传递爱心和正能量。5月,区教育局发布全区中小学生学习“七一华源中学学生放学路上救助跌倒老人”先进事迹的倡议书,号召大家以马晨、陈时展、张启文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武汉以我为荣”,争当文明市民。


◆ 陈时展曾获得2020年校级“运动之星”称号。


◆ 马晨曾获2021年江岸区“颂党恩,心向党,争做艺术小人才”主题音乐比赛活动二等奖;多次获江岸区“艺术小人才”架子鼓比赛二等奖,通过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定音鼓及打击乐器8级考试。


 张启文曾获2022年校级“公益之星”称号;获2022年校级“责任担当好少年”称号;获2022年区级新时代好少年称号;通过湖北省音乐家协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6级;获跆拳道少年组双人对抗冠军。

                     







宫承君立志成为红色文化代言人,非遗小小守护人,志愿精神践行者,他积极参加传承红色基因,喜迎二十大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由他担任主演的汉剧《新鸡毛信》获2022全国“小梅花集体节目”称号,受邀在“品读红色江岸 争做强国少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颁奖典礼上展演。他参演的大型皮影戏剧表演《司马光砸缸》荣获“我们都是戏剧(戏曲)大师”名家推荐优秀剧目奖。他热心公益,2020年疫情期间,宫承君化身“战疫少年”,参与《童声战“疫”,为爱发声》公益诵读活动,作品《我要点赞,为这些担当》在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上刊载。武汉解封后,他和妈妈一起下沉社区,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他曾获2021年“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武汉市“优秀少先队员”、2022年第九届武汉市“现代少年好习惯形象大使——健康大使”、武汉市“艺术小人才”朗诵一等奖、第八届湖北省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被授予江岸区“金牌红领巾小小文旅大使”。

                     







谭焕然活泼开朗,阳光向上。她在“童声歌唱献给党”“与‘微爱’同行 以雷锋精神建功新时代”等活动中有良好表现,被人民日报、长江日报、湖北日报等采访报道,相关活动在学习强国武汉学习平台展播。在2020年“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江岸区专场)上,她参与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演出。她热心社会公益活动,担任武汉市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 “红领巾小小讲解员”,传承红色文化,讲述红色历史;在家人带领下,积极参与街道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并向武汉希望工程捐款奉献爱心。


◆ 她曾获2021年区级“优秀少先队员”等光荣称号;2021年江岸区“新时代好少年”等光荣称号;2020年“颂国学经典.大江金岸少年之星——江岸区首届云上诗词诵读大赛”二年级组二等奖;2020年第36届“楚才写作大会”暨“学习强国”“爱国情 强国志 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湖北地区)三等奖;2020年江岸区线上文化展演活动一等奖;2019年“舞小苗”杯湖北青少年舞蹈小学组一等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