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续华章 凝心聚力谱新篇——江岸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打印】 【下载】 【 字体:   】
2022-12-26 22:30:05来源:江岸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大会秘书处
  • 微信图片_20221229194613.png

2022年12月26日上午,江岸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及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黄胜林主持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289人,实到239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黄胜林宣布,江岸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区委副书记、区长余志成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新一届区政府开局之年,也是江岸发展历程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紧紧围绕建设“汉口之心、美好江岸”的奋斗目标,顶住巨大压力,付出艰苦努力,凝聚强大合力,勇担使命、克难前行,全面完成了区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有力巩固和拓展了江岸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 全力以赴稳增长,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发展能级迈上新台阶,产业体系形成新格局,有效投资实现新突破,改革创新取得新成效,市场主体迸发新活力。


★ 建管并举优环境,城区功能品质提档升级,更新改造全速攻坚,基础建设有序推进,城区管理精细精致,生态环境逐步改善。


★ 用心用情暖民心,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保障更加完善,公共服务更加均衡,基层治理更加高效。


★ 千方百计保安稳,社会大局和谐安宁,疫情防控以快制快精准有效,公共安全保障水平稳步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力有序。


★ 从严从实转作风,治理效能加快提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依法行政扛在肩上,始终把为民服务记在心中。


展望2023年,区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加快建设“汉口之心、美好江岸”,努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核心引领区。


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坚持稳增长与促转型兼顾,狠抓产业升级优结构、狠抓有效投资扩增量、狠抓消费提振挖潜力、狠抓营商环境添活力,持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 坚持聚要素与增动能结合,深化教育强区建设、深化科技强区建设、深化人才强区建设,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 坚持强功能与提品质同步,着力推进城区有机更新、着力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着力提升城区管理水平、着力筑牢生态保护屏障,持续彰显城区品味形象。


★ 坚持补短板与锻长板并举,多层次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均衡化推动社会事业发展、系统性开展社会综合治理、全方位维护社会平安大局,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坚持转作风与优服务齐抓,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务实创新执政为民、廉洁自律改进作风,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志耕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2022年是区第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发展大局,聚力民生关切,聚合代表力量,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为江岸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人大贡献。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扛牢依法监督职责,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靶向发力;树牢为民宗旨意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彰显活力;筑牢人大履职根基,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凝聚合力。2023年,区人大常委会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监督职责,助力建设汉口之心、美好江岸;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进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苏江向大会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一年来,区法院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力“工作提标、案件提速、效能提质、队伍提神”,深度融入江岸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建设“汉口之心、美好江岸”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2023年,区法院将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奋力推进全院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为加快建设“汉口之心、美好江岸”,全面开创江岸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屹东向大会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一年来,区检察院以“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品牌创建年”为抓手,主动服务全区中心大局,依法能动履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2023年,区检察院将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切实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汉口之心、美好江岸”提供坚强检察保障。


大会审查了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区政府向大会书面报告了关于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大会表决通过了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选举和表决办法、关于设立区第十六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


部分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政府组成部门和有关方面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