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老旧小区、历史建筑迎来修缮,江岸集中开工17个重大项目

【打印】 【下载】 【 字体:   】
2023-01-31 22:30:00来源:长江日报、区发改局、区国资公司

1月31日,江岸区2023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仪式在示范片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二期)项目现场举行。江岸区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7个,总投资75.3亿元。



此次开工的多个项目聚焦城市更新。在留住城市记忆,延续城市文脉的同时,江岸坚持“留改拆”并举,统筹老汉口更新改造与新江岸建设发展。



汉口历史风貌区旧城改造项目涉及立面整治建筑295栋,面积84万平方米,其中包含卜内门洋行旧址、万字会旧址、天津路近代建筑等6处文物保护建筑的修缮。


汉口历史风貌区旧城改造项目胜利街等重点路段立面整治工程



同时黄石里小区、中山大道621号、山海关路63-65号、大连路44号等历史建筑也迎来改造提升。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四个区块的建筑室内外修缮工程、结构加固工程、设备更新工程以及黄石里小区的室外工程等。


黄石里小区、中山大道621号、山海关路63-65号、大连路44号改造提升项目



城市更新的脚步也深入到社区肌理。示范片老旧小区(江岸区)综合改造工程(二期)项目将涉及一元街道、四唯街道、车站街道和永清街道。项目总投资2亿元,总占地面积118亩,总建筑面积17.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排水设施、供电、弱电设施、道路、绿化美化、安防设施、消防设施、建筑本体公共部位修缮等。


示范片老旧小区(江岸区)综合改造工程(二期)项目





江岸国资公司第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3个改造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城市面貌,改善人居环境,并对区域的高质量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