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

智能助手 长者专区 残疾人专区 无障碍繁体登录注册

江岸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 第54号提案会办工作的意见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2-06-13 16:16 |  来源:政府办


江岸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

54号提案会办工作的意见

一、实施府河滩地环境整治景观工程

区政府领导多次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组织园林、水务、环保等部门研究府河湿地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推进实施府河滩地环境整治景观工程,该工程位于江岸区的府河南侧河滩(东北两侧为府河河道,西侧为府河郊野公园,南临张公堤),总面积133.7万平方米(约2005.5亩),其中水体面积36.7万平方米、湿地面积59.6万平方米、陆地面积37.4万平方米。

二、开展血吸虫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我区每年对府河进行钉螺监测,对府河有螺地段进行春、秋两季药物灭螺;二是组织区园林、水务、环保等部门在府河相关地段设立了血吸虫病警示牌,安排专人值守巡堤劝阻,禁止居民垂钓和游玩,对进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三是强化属地责任,部署沿河相关街道开展血防知识宣传、血吸虫病监测检查等工作,全力做好府河湿地血吸虫病防治工作。

三、建立府河湿地综合治理机制

我区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建立区园林局牵头、多部门协调、属地街道参与的综合治理工作协调机制,全面清理河道范围内“四乱”现象,全力保护湿地生态环境,不断完善水体周边的景观体系和公共空间体系。加强府河湿地宣传报道,营造爱护湿地、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