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

智能助手 长者专区 残疾人专区 无障碍繁体登录注册

江岸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 第20220367号提案会办工作的意见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2-06-13 17:07 |  来源:政府办


江岸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

20220367号提案会办工作的意见

一、坚持系统谋划府澴河水环境治理工作

制订《江岸区2022年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府澴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协同共治,聚焦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长江保护修复等标志性战役,组织开展武汉长江经济带工业园区水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做好长江江岸段河流排口整治工作,按序时推进湖泊(河流)排口溯源、整治和立标,全面提升澴河水环境质量。

二、实施府澴河水域科学治污防污工程

针对府澴河存在超标风险的水体,我区组织专业力量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定期对岱山大桥、朱家河口、长江江岸段水质进行监控,及时为环境污染精准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和预警信息。开展府澴河江岸段水环境问题及水质成因诊断的科研工作,找准问题的根源,并制定科学可行、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确保问题逐步解决,水质逐步提升,确保府澴河水质稳定改善并力争达到良。

三、积极支持参与府澴河跨流域协作共治

府澴河发源于随州市大洪山北麓,流经十余个县市,于武汉市江岸区谌家矶注入长江,跨多个流域城区。我区为进一步推进府澴河流域综合治理规划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参与市属部门和相关单位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共同开展协同监测、应急联动、信息共享,努力下好府澴河流域生态治理“一盘棋”,加快府澴河全域生态综合治理和功能利用。

下一步,我区将主动向上争取资金,积极统筹辖区相关部门,持续做好府澴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打造“水清岸绿,城水共融”的府澴河江岸段水环境治理示范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